《無聲》The Silent Forest:為議題發聲與見樹不見林之間的危險平衡

台灣 影評

技術層面水準整齊,整體可圈可點,在通俗跟藝術之間極力取得平衡,也為大眾清楚點出議題、願意與觀眾對話,這部分在台灣電影是難得的。大提琴與人聲阿卡貝拉的配樂特別用心、蟬聲和壁虎等操作環境音來塑造張力的巧思也讓人耳目一新。

但後半段張力跑掉、觀點發散、驅動力不明。典型的第二幕薄弱。天台戲用力過頭使人不耐。整部片最後的走向也逐漸走向為加害者辯護的危險邊緣。若只聚焦在樹(個案)而非看見林(結構),那這部片的野心就顯得小了,非常可惜。

按:本文為2020台北電影節的簡短映後心得,原發表在丹眼看電影臉書專頁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