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奧斯卡獎季】獎季開跑!2018 獨立電影哥譚獎!(更新:得獎名單)

獎季

每年十月底左右,在經過一整年各個國際影展的醞釀後,邁向隔年二月的奧斯卡金像獎的「獎季之路」正式開跑。打頭陣的就是由美國獨立製片協會(IFP)所頒發的哥譚電影獎(Gotham Awards)。該獎項專門鼓勵小成本的獨立製作美國電影(獨立募資、製作、發行的非片商片)。趕緊來看看今年影評人們選出的優秀小製作有哪些!


哥譚獎的名單,每年由少數幾位媒體影評所組成的評委小組挑選而出,勢必無法代表廣大影藝學院會員。然而,別忘了去年《逃出絕命鎮》的獎季之路,就是由哥譚獎開始炒熱的,最後也一路跑進了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名單。今年的評審委員包含了 Indiewire 的 Eric Kohn、《洛杉磯時報》Justin Chang、Vulture 的 Emily Yoshida、《好萊塢報導》Jon Frosch 等知名影評人。

今年的入圍名單中,最大贏家為《真寵》The Favourite 與《牧師的最後誘惑》First Reformed 。前者入圍了最佳影片、最佳編劇,而片中的三位女星(奧莉維亞柯爾曼、艾瑪史東、瑞秋懷茲)則獲頒評審特別獎;後者則是風光入圍三項:最佳影片、最佳男演員,與最佳劇本。順帶一題,這兩部片都會在今年的金馬影展做放映!

其他三部最佳影片入圍者則是《月光下的藍色男孩》導演 Barry Jenkins 的新片《假若比爾街能說話》、由 Josephine Decker 自編自導的日舞影展作品《瑪德琳的瑪德琳》,以及中國導演趙婷的《重生騎士》(這部片曾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放映)。

其他值得關注的入圍者還包含 Netflix 的中年愛情故事《非孕私生活》獲得最佳劇本、最佳女主角入圍。由知名脫口秀演員 Bo Burnham 執導的《八年級生》也入圍了最佳突破導演、最佳突破演員。《宿怨》與《荒野之心》也各入袋兩項提名。至於奧斯卡大熱門《羅馬》則僅入圍最佳突破演員。

得獎名單將於 11/26 公佈。完整入圍名單如下:

(UPDATE:得獎者以粗體字*標示)

※ 最佳影片:

《真寵》The Favourite
《牧師的最後誘惑》First Reformed
《重生騎士》The Rider*
《瑪德琳的瑪德琳》Madeline’s Madeline
《假若比爾街能說話》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

※ 最佳男演員:

Adam Driver《黑色黨徒》
Ben Foster《荒野之心》
Richard E. Grant《你能原諒我嗎》
Ethan Hawke《牧師的最後誘惑》*
Lakeith Stanfield《抱歉打擾你》

※ 最佳女演員:

Glenn Close《賢妻》
Toni Collette《宿怨》*
Kathryn Hahn《非孕私生活》
Regina Hall《支持女孩們》
Michelle Pfeiffer《凱拉在哪裡?》

※ 最佳整體演出評審團特別獎:

《真寵》奧莉維亞柯爾曼 Olivia Colman、艾瑪史東 Emma Stone、瑞秋懷茲 Rachel Weisz

※ 最佳突破導演:

Ari Aster《宿怨》
Bo Burnham《八年級生》*
Jennifer Fox《女孩回憶錄》The Tale
Crystal Moselle《#滑板少女
Boots Riley《抱歉打擾你》

※ 最佳劇本:

《真寵》Deborah Davis & Tony McNamara
《牧師的最後誘惑》 Paul Schrader*
《非孕私生活》Tamara Jenkins
《支持女孩們》Andrew Bujalski
《純種動物》Cory Finley

※ 最佳突破演員:

Yalitza Aparicio《羅馬》
Elsie Fisher 《八年級生》*
Helena Howard《瑪德琳的瑪德琳》
Kiki Layne《假若比爾街能說話》
Thomasin Harcourt McKenzie《荒野之心》

※ 最佳紀錄片:

《Bisbee ’17》
《Minding the Gap》
《Shirkers》
《Won’t You Be My Neighbor?》
《Hale County This Morning, This Evening》*

1 thought on “【奧斯卡獎季】獎季開跑!2018 獨立電影哥譚獎!(更新:得獎名單)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